酒水免费

这些梦,你都懂。

我会开始讲故事

2020年的开端挺南的,从大年三十开始宅在家里没有下过楼,初五玩儿了一天的基三,到了下午的时候突然间情绪有点儿失控,在沙发上打滚耍赖,具体是为什么……嗯,可能就是我的本质不是一只橘猫,所以吃了饭下楼转了转,顺便去买了口罩,那个时候还没有紧缺,也没那么紧张,也没想到一周之后,我的寒假延长了。


之后心静了下来,每天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没过多久就出道了,更是忙忙叨叨,手忙脚乱,鸡飞狗跳,几乎一周七天,每天24小时随时都会被通知配合教育局做什么工作,很累很累,累到不想睡觉,觉得只要不睡觉就不会有做不完的工作。


还好最后还是习惯了,感觉挺心酸的……


差不多整个二月都没有下楼了,直到这个月,小区开始用一码通,公交车也渐渐恢复运行,没有课的周末会拉上母上去外面逛一逛,也不做什么,就喝一喝奶茶,吃吃螺蛳粉,啃两口麦旋风,看看图书大厦有没有新书,挺枯燥,但是对我来说,这样就已经很放松了。


年初有犹豫要不要买一样法gala的票,看了看曲目表,嗯,没有买,但是还是入手了久闻大名的《猫》,还有老航那个男人参演的法红黑。


前几个月的关键词大概就是“随缘”了,被gn手里的08《Endless SHOCK》的场刊诱惑到昏头昏脑,哼哼唧唧想要入,但是没有遇到心仪的价格【…毕竟我是一个从不买h价的女人】,就和gn讲“哎呀,随缘啦!”结果第二天就有一位gn出场刊,wow~美滋滋!


前两天知道KK出新专,身边认识的gn的代购小姐姐都接满了,只能托她帮我留意别的代购小姐姐,这个时候只能是随缘等了,结果第二天我认识的一个小姐姐回复我说可以接,wow~虽然不是专业代购,但是还是说服她走定金尾款的形式了,奈斯!


配图的花花是出门溜达的时候在小区拍的,平时人多的时候反而没有认真拍过,上次拍这么多花花还是在大学的时候。


那天坐在广场吃麦旋风的时候,还和母上讲,别人都有同学聚会,我咋没有?母上瞥了我一眼,我嘿嘿嘿笑了两声,跟母上说,可能是人家聚会了没叫我。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点儿也不难受,就感情来说,我对同学情谊很淡薄,淡薄到我毕业的时候删掉了所有人都各种联系方式,这对我来说一点儿心理压力都没有。


有姐妹说我,喜欢一个组合长达十几年,很长情,很专情。但是,其实我是一个很冷漠的人,或者说,看起来热情似火,但是我的内核很冰冷,不是水晶,也不是冰块,就是一块看不出本来颜色的石头,烧不透。


我通常以“怪胎”定义我自己,不是为了与众不同,而是坦诚剖析自己,本质上就是一个怪胎。


从十二岁开始进韩娱,接触Super Junior,到现在我二十五岁,已经十三年了,跨过了无数的圈子,有了无数新的爱好,依旧会对他们保持着我最热忱的一面。


这么多年,遇到了很多事情,我知道他们每个人受过的苦,挨过的骂,但是我从来不会去看到底受了什么苦,挨了什么骂。


那是一块碰到就会痛彻心扉的疤痕,我不是一个热衷于去了解他人伤痛的家伙,何况这伤痛已经过去了,不愿意反复触碰,太痛了。况且没什么用,那伤已经让他们成长,而我也是。


从上面那一段大概就能看出来喜欢了他们这么多年的我是个什么样怪异的家伙了,我喜欢圈地自萌,我不喜欢进一个圈子交一堆朋友,我不是那么喜欢和人沟通交流。


说起来,我的朋友确实不多,何况去年又失去了一个认识了七年的朋友,我陪她度过了中高考和大学毕业,明明说了不会因为以后交了男朋友就忽略我的话,结果还是因为男朋友将我疏远。


她去年的有些操作就挺迷的,我可以体谅所谓闺蜜撬男友的顾虑,但是我不明白长年累月不理我,在基三十周年庆前两天问我会不会去现场,我就已经迷惑了,毕竟早就在朋友圈发过《曲云传》的购票记录。


后面的操作更迷,她问我能不能拍几张现场给她,我说OK,反正也要去现场看剧,回了家把照片发给了她,结果就音讯全无,一个回复都没有。


前段时间,更迷,给我发了个表情包,我就问有什么事,她说没事。怎么着,确认我有没有删了你?没必要,真的。


真的没有必要,希望你能记我点儿好,记得我深秋陪你绕湖骑车,记得我差点儿因为你哭,翘课跑回来去你的学校找你【当时没回来就是因为周六约了湖边自行车】,你这么爱他,爱到怀疑我撬墙角?没必要。


我不会喜欢一个不尊重女朋友的朋友的人,不论这个人是男是女,认识不过半年的同事能够让我给她做伴娘【另一位伴娘是她的大学同学,很狗的那种关系】,我的人品应该是能够信任的吧?


同事的准老公能够在我们已经见过好几次的前提下,在被同事通知要见伴娘的时候,下班后特意回家换身衣服,正式的见面,这样的人才值得托付终身。


每次想起这位认识了七年,贯穿我青春期的朋友,我的心里就总是波澜起伏,充满着愤懑,还有控制不住的嗤笑。


只想有朝一日我彻底心灰意冷之时,能够平平静静的说一句,祝你们百年好合,在他毕业的时候就能牵着你的手步入婚姻殿堂,愿你的初恋陪伴你的一生,这是作为朋友最后的祝福了。


相忘于江湖,惟愿永远不见。


听着3D的司机的歌,今天🌻的故事讲完了。

评论

热度(2)